姓庸字扰之(随缘更新)

世上本无事,庸人自扰之。大家可以叫我扰之呀~(偏爱冷圈)

[韩愈×韩老成] 满成风愈

狂风卷携着地上的叶,呼呼地作响。窗棂有些老旧,总吱吱个不停。窗外总是闪现似有似无的黑影,好像几天以前,骑马飞奔的信差。

他将手里那封冰冷的信交给我时,我还在想,你终于写信给我了啊。可又有些担心,是不是发生什么大事了,不然,怎么要加急呢。谁知道,信不是你写给我的,却真的发生大事了。东野告诉我,你死于六月二日。可明明,你六月十七还给我写过信。难道对我来说至关重要的存在,在别人那里,竟是一句死期也不愿意问的吗。

我疲于奔命,倒也不全是为了功名,只是不忍天下人如此悲苦,想着有一份力尽一份力罢了。我总想着等我稳定在一个地方做官就把你接来与我同住,再也不分离。如果知道会落得今天的境地,哪怕有宰相之位,我也不会为了官职而离开你一日!

今天已经是得知你死讯的第七天了,这七日,我无时无刻不在想,这是真的呢,还是梦呢?我特意翻出了你以前写给我的信,去年你曾说你得了软脚病,时常疼痛。我还回信说应无大碍,现在回想,你是不是那时就有征兆了呢?如果我当时把你接来,你是否不会离开了?一想到这里,我就悔痛万分。吾行负神明,而使汝夭。不孝不慈,而不能与汝相养以生,相守以死。

如果人死后有灵知的话,那你不用悲伤,过不了多久我就会去找你了。如果没有,那我倒是可以少很多痛苦了!

自你死后,我对人间就没什么好留恋的了。只是孤身抚养你我的孩子,静待死亡罢了。

评论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